安全管理网

防止机械事故伤害的基本安全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05日

以预防机械伤害事故为目标,对于可能发生机械伤害事故的特定危险性生产作业,在生产作业前,制定安全防范技术措施,进行技术交底教育,防止员工违章作业。对机械设备进场安装生产前要进行检查验收工作。防止因机械设备损坏或安全防护装置损坏不符合安全要求和缺陷发生事故。在日常工作中应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对有缺陷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安全防护装置等进行及时维修或更换。

1、熟悉并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

2、操作机器前,应进行例行检查,确认安全装置性能良好方可进行操作。

3、开机前请先扬声提醒在场员工。在确认无人清理或检修机器时方可开机操作。

4、机器检修或排除故障时一定要停机。

5、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不得自行拆卸。

6、遇有机械安全防护装置失灵,应立即报告有关人员进行修理。

7、禁止打开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操作。

8、凡易造成伤害的运动部件均应封闭或屏蔽,或采取其他避免操作人员接触的措施。凡高度在2米以内的各种传动装置必须设置防护装置。高度2米以上物料传输装置和传动装置应设置防护装置。

9、凡加工区易发生伤害事故的设备,应采取有效的防护装置。

10、机械加工设备应设有安全电压的局部照明装置。

11、机械设备应设有紧急停车装置。

12、机械设备容易发生危险的部位应设有安全标志或涂有安全色,提示操作人员注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