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设备安装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6日

 1、参加施工的人员,要熟知本工种安全操作规程,要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要遵守现场的规章制度。

  2、在工作中要坚守工作岗位,严禁酒后操作,各施工人员必须过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上岗操作。

  3、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合格的安全帽,禁止穿拖鞋、光脚,高空作业应系好安全带,并有可靠的防护措施,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应定期检验,不符要求或不合格的禁止使用。施工现场的防护栏、脚手架等防护设施,不得私自拆动。

  4、施工用高凳必须符合要求,脚手架的搭设,必须经专业培训人员进行操作。

  5、从事高处作业的人员,要定期检查身体,不适于高处作业的人员,不得从事高处作业,高处作业时,衣着要灵便,禁止穿硬底鞋带钉易滑的鞋进行高处作业,高处作业时,所用的材料应堆放平稳,工具应随手放入工具袋内,上下传递物件时禁止抛掷,遇有恶劣气候,禁止进行露天高处作业。

  6、用高梯时,不应缺档,使用"人"字梯上端应绑牢,下端应采取防滑措施,单面梯与地面夹角以60°至70°为宜,禁止二人同在一个梯子上工作,在通道使用梯子,应有专人监护和设置防护栏。

  7、机械作业时,要束紧袖口,工作前必须检查机械、仪表等,确认完好方可使用。

  8、使用弯管器弯管时,应在平整的地面上操作,严禁在靠近孔洞、平台边缘地方进行操作。

  9、多台设备并列安装时,手指不得放入两台设备中间,防止设备挪位伤人。

  10、剔楼板、打墙透眼时,楼板下、墙后不得有人靠近。

  11、管内穿线时,不准对管口喊话、吹气儿,防止带线弹力伤人,相互配合,防止挤手、损线。

  12、施工现场、宿舍外严禁吸烟或私自使用明火作业。

  13、现场使用电焊、气焊或电炉作业时,要向有关部门申请用火许可证,并配专人看火和配消防桶或灭火器,使用电气焊或电炉时,应清理周围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用火完毕,应在周围巡视,确无隐患,方可离开。

  14、施工现场所使用的电动工具,工作前必须检查绝缘良好,在潮湿场所或金属容器内使用电动工具施工,操作人员应穿绝缘鞋或戴绝缘手套,方可进行操作。

  15、各种电动工具,必须按规定进行接地或接零进行保护,不得带故障进行工作。所有临时设施及电动工具的线、缆不得与金属物件绑扎在一起。

  16、配电箱、开关箱处悬挂安全用电警示牌及安全危险标志,禁止他人随意开、合闸和动用带电设施。所有用电施工设备传动部位应设防护罩,配电箱内装漏电保护器,并做保护接地,保证用电设备一机一闸等。机械设备、配电箱等采用雨棚等遮盖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17、现场使用行灯电压不超过36V,在潮湿场所或金属容器内工作时,行灯电压不超过12V。

  18、施工现场的临时设施,仓库、木材、油类、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及加工场地,包括需动火作业上下周围,悬挂安全标志牌,设置消防设备,配备兼职消防人员,以防止或控制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