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机割煤安全操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7日

1.采煤机割煤时,下滚筒割顶煤,上滚筒割底煤。层位开采及采高要求依据作业规程规定执行。严禁工作面过高或者过低开采。
2.每刀截深根据作业规程规定执行,一般为900mm。
3.工作面煤壁割成直线,顶底板割平。
4.不得留顶煤,伞檐厚度不得超过采煤质量标准化规定(中厚煤层,伞檐长度超过1米时,其最大突出部分不超过200mm;伞檐长度在1米以下时,伞檐最突出部分不超过250mm)。
5.严格控制采煤机行走速度,严格执行作业规程规定。
6.割煤过程中,主、副采煤机司机作业时必须在架间行走,与前后滚筒保持平行,以便随时观察煤壁及刮板机情况。
7.作业时前后采煤机司机随时保持联络,协调作业。作业时时刻注意采煤机运行时的声音,有异常声响时立即停机处理。
8.采用刮板机机尾斜切进刀方式,工作面的上口由采煤机自开,斜切进刀段长35m,其中直线段长20m,弯曲段为15m。
9.采煤机距离端头10个支架时,降低采煤机牵引速度,割机头、机尾段煤壁,半个滚筒伸入巷道时为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