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泵作业安全监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1日

1、主要风险
1.1 闸门倒错、安全阀泄压值设定过高、憋泵、管线刺漏等导致高压流体泄露或泥浆泵附件飞出,造成人身伤害。
1.2 冬季泥浆管线、闸门冻结,开泵憋压造成物体打击。
1.3 在泥浆泵上行走、作业,导致的机械伤害。
1.4 泥浆泵上存放的工具或配件坠落,造成物体打击。
1.5 泥浆泵运转过程中机件脱离,导致物体打击。
1.6 传动皮带绞断或万向轴脱落,导致物体打击。
1.7 冬季使用明火烘烤设备冻结部位,导致火灾。

2、监督要点
2.1 副司钻检查钻井泵冷却水、拉杆箱、连接卡子、传动皮带、护罩,安全阀保险销钉设置位置,高压管汇闸门组开关状态,立管闸门处于开位,管线连接处保险链(绳)等项点符合规定要求。
2.2 钻井泵闸门组高低压闸门开关状态正确。
2.3 钻井泵安全阀保险销钉设置在实际工作泵压的上一档,定位标尺清晰、阀盖齐全。
2.4 开泵前,人员撤离出泵房及高压管汇危险处,正、副司钻交换信号后,确认危险区域内没有人员通过或停留时,方可启动钻井泵。
2.5 建立正常循环、泵压稳定后,方可进入高压区进行相关检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