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做好当前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3日

随着金融业务的不断拓展,不法分子越来越把金融机构作为主要目标,针对银行的盗窃、抢劫、诈骗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给国家财产和职工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好“预防为主”的方针,农村信用社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做到“标本兼治、预防为主、惩防并举;强化人本管理和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整体水平,为业务稳健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领导组织及网络。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各类案件防范责任书,责任书纵签到底,横签到边,将安全防范责任落到实处。明确细化职责,使广大员工在任何环境、任何岗位、任何时刻能想安全、护安全、保平安,形成一个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安全竞赛和岗位培训活动,加大实践练兵力度。从做好安全保卫防范工作着手,强调以人为本,对广大员工,尤其是保卫工作人员从安全保卫实战出发,加强培训,既要注重更新防范观念,更要注重提高实战技能。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防抢、防爆模拟演练,增强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提高员工接受安全教育和执行安全制度的自觉性,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物防、技防建设,着力构建物防、技防屏障。加快安全保卫示范点建设步伐,认真拟定安全保卫示范点建设达标时间,对县级联社的基础防护设施、技术防范设施、防卫防护器材等硬件设施建设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为农村信用社的稳健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四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纠改。认真履行安全检查制度,加强枪支弹药管理,坚持押运守库制度,突出抓好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和“早、中、晚”三个时段的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放过,不迁就、重整改、严处罚,及时消除隐患,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有效避免案件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经营无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