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内部安全保卫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力保障学校校产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依据《薛城区中小学安全管理规定》,特制订《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安全保卫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以《薛城区中小学安全管理规定》为总抓手,,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结合本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基本策略;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育为根本;以管理为核心,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将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1、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不发生重大人身安全事故。

2、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要落实,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3、加强门卫值班,加大校内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偶发事件。

4、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坚持来访登记制,严禁校外闲散人员进校。

5、做好节假日值班和夜间安全保卫。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安全教育在教学环节中的渗透,各班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利用升旗、晨会、班会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德育处、少先队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做好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

2、加强学生管理。任课教师要对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旷课以及上课的其它纪律情况进行记载,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情况重大情况要向学校德育处领导反映。

3、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每周学校将组织安全办、德育处、少先队的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安全办负责整理检查情况,提交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方案。

4、加强领导值班。要按时到值班室值班,协助门卫做好来访登记等工作,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偶发事故,不准迟到、早退、中途脱岗。

5、加强门卫管理,门卫要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坚持来访登记,不准闲杂人员进校,不允许校门口停车现象,上学期间不准学生出校;有特殊情况的须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出校。

6、健全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节假日值班管理规定,实行领导带班制,切实保障节假日学校安全。

7、实行24小时值班制,学校前后门,均增设门卫24小时值班,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制。

四、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副组长:教学副校长、德育安全副校长、党政副校长

成 员:全体班子成员

五、附则

本方案由薛城区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解释,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