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一、       制定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应急方案的目的

为了做好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保证活动期间人员安全,及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二、       应急预案管理主体及职责

(一)        公司主管职能部门负责应急预案的编制、审定,指导、监督各项目部做好相关事故的预防工作,定期检查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的实施情况。公司主管职能部门为应急预案实施的督导部门;

(二)        项目部负责对全员进行应急预案培训,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并对培训、演练进行记录,根据预案演练结果,对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及修订、完善;项目部为应急预案实施的执行部门;

(三)        品质部负责对应急预案进行备案,对应急预案培训效果、演练效果进行检查、验证,参照应急预案考核应急预案实施的效果;品质部为应急预案实施的检查考核部门。

三、       应急小组及职责

(一)        领导小组

1.     组长:项目总监

2.     组员:客服主管

职责:负责全面了解重大活动安排,制定重大活动保卫方案并对重大活动现场进行布控,协调各部门工作以保证会场人员安全。活动后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报备品质部。

(二)        应急处理小组

1.     组长:客服主管

2.     组员:秩序维护员、中控值机员、客服管家

职责:负责执行重大活动方案,坚守各布控点并做好布控工作。做好重大活动范围内的监控、警戒工作,随时与项目总监保持联系,请示、汇报重要宾客在活动期间的各种情况。

(三)        品质部调度中心

1.     组长:调度主管

2.     组员:调度员

职责:在有重大活动期间,与项目总监保持联系、沟通,掌握现场处理情况信息,根据现场处理需求,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应急预案,跟进处理过程及结果,存档备案报告。

四、       重大活动保卫区域

重大活动周边外围环境,各人员、车辆主要出入口,大堂、电梯、活动现场,主要安全通道,参会人员活动范围,停车场等。

五、       重要活动安全保卫布控

(一)        对重要宾客活动区域、通道沿线、停车区域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对重要宾客活动区域进行暂时封闭,除特定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重要宾客沿线暂时阻止其他人员通过,确保通道畅通;

(二)        确定重要宾客的车位,并确保车位有效;

(三)        中控室通过监控系统设备,对活动区域进行监控,发现情况时,立即上报,迅速排除险情;

(四)        对活动场所外围环境布控:

1.     车辆出入口:负责指挥车辆进出,保证出入口畅通,并劝阻无关车辆进入;

2.     停车场:负责疏导车辆和车辆停车及入位;

3.     巡视活动场所周边情况,注意发现可疑人、可疑物。

(五)        若活动场所设在物业内的布控:

1.     人员出入口:查看来宾的有效票证,阻止无关人员进入;

2.     大堂:巡视、检查,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可疑物;

3.     电梯:阻止无关人员乘坐电梯;

4.     营业场所:确保营业场所安全和正常秩序;

5.     制高点:观察活动场所周围情况,注意发现可疑人、可疑物。

(六)        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

1.     对重点区域出入口进行验证工作;

2.     负责主席台的宾客安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进行疏散和处理;

3.     阻止无关人员进入重点区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进行疏散和处理;

4.     注意发现重点区域有无可疑人、可疑物,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进行疏散和处理。

六、       工作措施

(一)        根据活动的工作安排,提前一周与有关部门对重要部位,要害部门及重要宾客活动的区域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清除;

(二)        提前一周进行活动布控演练;

(三)        提前三天召开全员专题会进行动员;

(四)        提前一天预留车位;

(五)        准备好活动期间所需设备。(包括消防器材、对讲机、护栏、水牌等)

七、       工作要求

(一)        保卫工作要贯彻“统一指挥、周密部署、严密防范、明确分工、协作配合”的总体要求;

(二)        坚持服从指挥,逐级负责,全员动员,提高重视程度,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三)        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分工,定岗定位,限期完成;

(四)        加强请示报告,遇重大问题及重大情况,应立即汇报;

(五)        服务人员要注意仪容仪表,要热情服务;

(六)        各布控点位须提前30分钟到岗,特殊情况临时安排;

(七)        各上岗人员必须佩带对讲机、耳机;

(八)        活动结束后,对相关区域进行清场,并注意发现易燃易爆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