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怎样从管理上消灭零打碎敲事故

作者:王振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随着我国安全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安全执法力度的加大,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煤矿重特大事故得到了有效抑制,但零打碎敲的一般事故还时有发生,如何预防零打碎敲事故探索更好,更有效的安全管理方法,显得越来越重要,矿长在全矿员工中开展零打碎敲事故活动,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零打碎敲事故的意义:是把过去的安全工作由事后处理变为事前防范,使安全管理在整个管理过程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在安全管理过程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发挥广大员工抓安全的积极性,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变盲目管理为目标管理,使安全工作有了明确的追求,安全管理更有针对性,有利于提高工作效果,真正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到实处。
今后要从多方面抓起,特列从员工思想上、现场安全和生产管理等方面抓起,要搞好各种措施:
1、要把职工教育培训作为搞好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安全学习、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煤矿三大规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使职工思想上由被动接受教育变主动接受教育,在行动上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化。
2、以现场管理为重点,围绕现场抓管理、围绕问题抓整改、管理重点在现场,要经常深入工作现场,靠前指挥、查隐患、查漏洞、反三违及时解决工作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对工作中违章操作的职工经批评教育不改者停下来去培训学校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回到岗位上工作。
3、加强重点薄弱环节的安全,工程质量管理。
4、认真执行质量标准化新标准,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夯实标准化基础工作。
5、在作业现场,管理人员对职工的违章行为和不规范操作当场予以纠正,并按规程规定进行规范指挥,全面有效地提升作业人员操作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从持证上岗、自主保安、规范操作、主动排除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