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4日

1危险化学品储存库房及场所应设专人管理,并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品和应急器材、设备。管理人员、使用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掌握储存物质的理化特性、储存方式、个体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
2品管部仓库管理负责仓库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保管,要明确管理第一责任人,并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出入库登记。
3危险化学品入库时,应严格检验物品质量、数量、包装情况、有无泄漏。应对入库后的危险化学品采取适当的养护措施,在储存期内,定期检查,发现其品质变化、包装破损、渗漏等应及时处理。
4危险化学品必须严格落实出入库管理制度,对进出物资进行检查验收、登记,验收内容为:数量、包装、危险标志。经核对后。方可办理出入库。当物品性质未弄清时,不得办理入库。
5危险化学品储存场地应确保通风良好,并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
6各类危险化学品不得与禁忌物料混合储存,储存场所不得堆放易燃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地严禁烟火和动用明火作业。
7危险化学品储存场地应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
8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应在专用储存场地储存,场地内电气设备、照明装置及线路应采取防爆措施。动力科应对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建筑物避雷设施定期检测,确保完好有效。
9遇火、遇热能引起燃烧、爆炸或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不得在露天储存,不得被日光暴晒,高温季节应采取遮阳和降温措施。
5.6各类化学试剂应单独存放,易燃液体、遇湿易燃物质、易燃固体不得与氧化剂混合储存,有还原性氧化剂应单独存放;有毒试剂应储存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场所,不得接近酸类物质;腐蚀性物质包装必须严密,不允许泄漏,禁止与其它物品共存。
11剧毒化学试剂应按照双人收发、双人保管的规定,禁止违章操作。领取的剧毒化学品试剂由化验员登记备案,品管部负责日常监管。
12品管部仓库管理人员应加强巡视,及时发现存在的各类问题。
13危险化学品入厂直接交付车间或部门使用、储存的,由车间或部门负责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