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装卸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4日

1危险化学品装卸人员应经过专门培训,掌握装卸物质的理化特性、装卸方式、安全要求、个体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

2装卸车辆必须在固定车轮后,才能开始装卸作业。危险化学品进厂装卸过程中,承运单位驾驶员、押运员和公司收货、装卸作业人员必须在装卸现场,不得脱岗、离岗。

3装卸人员应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好个体防护,不得违规装卸。装卸前必须对装载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或容器、品种、规格、数量等进行核对,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严禁装卸。

4装卸场所应平坦、坚固,并根据需要设置消防和防护设施。场地应保证装卸人员、装卸机械和车辆有足够的活动范围和必要的安全距离。装卸车辆不得占用厂内运输线路和消防通道。

5易燃、易爆、有毒、强腐蚀物品及其他危险化学品应在指定地点装卸,并有保证安全所需的装卸、搬运和应急处理设备。

6装卸过程中要轻拿轻放,不得撞击、拖拉和倾倒,不得超高堆放,随意乱放。严禁用叉车装卸液氯钢瓶。

7对碰撞或互相接触即可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如氯酸钠和硫酸),不得混合装运。对遇热、遇潮容易引起燃烧、爆炸的易燃易爆品,在装卸时应当采取隔热、防潮措施。

8危险化学品在装卸时要防止泄漏,换装、清扫、装卸易燃、易爆物料时,应使用不产生火花的铜制、合金制或其它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