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酵罐检查作业方案

作者:刘凡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0日

发酵罐检查作业方案

检查内容:发酵罐内壁涂层是否有起泡脱落现象及清洗情况。

检查目的:确保发酵罐涂层完整

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注意事项:

1必须保证要进入的设备与生产系统可靠隔绝(加盲板或拆除一段管道,不允许采用关闭阀门、加水封等办法代替)。并清洗、置换。作业单位要做好严密的劳动组织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由设备所属单位对将进入设备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

2、进入设备作业前,由设备所属单位进行可靠的置换冲洗,确保清除干净。符合安全要求后由安全科办理安全作业许可证。

3特殊情况需在不置换的情况下进入设备短时间作业,必须由设备所属工序第一负责人在安全作业许可证上签字并亲临现场加强监护,使用防爆工具,佩戴长管防毒面具或空气呼吸器以及其它劳动保护用品。使用前应仔细检查,确保防毒面具、空气呼吸器完好。

4、禁止用氧气吹风。进入有腐蚀性、窒息、易燃、易爆、有毒物料的设备内作业时,必须穿戴适用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防毒面具。

5设备内作业必须设作业监护人,监护人应由有经验的人员担任,监护人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并与作业人员保持有效的联络。

6、设备内应有足够的照明,照明电源必须是36V以下的安全电压,如在潮湿场所内,照明灯具的电压不得超过12V

7严禁在作业设备内向外投掷工具及器材。

8、在设备内动火作业,除执行公司有关安全动火的规定外,动焊人员离开时,须认真检查,防止将焊(割)炬等物件留在设备内。

9作业完工后,经检修人、监护人、使用部门负责人共同检查, 确认设备内无人、工器具等,方可封闭设备孔。

酿造车间

2015.9.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