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术室安全防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一、定期组织学习有关的安全防护知识。
 二、定期专人负责检修、维护仪器没备,检修废气排放系统,检修送新风系统,定期测试放射线防护屏障的作用。
 三、配合激光、放射拍片手术时,手术配合人员,在手术开始前,带好激光或铅防护镜,穿好防护衣等。
 四、配合特殊感染手术时,应安排在指定手术间进行,手术前在手术间的门上显示“隔离”标识及放置地垫(喷洒含氯消毒剂)。手术后按特殊感染要求处理一切用物。
 五、洗手护士在安装、准备手术刀片时,防止误伤自己。手术中传递锐器时,动作要规范,防止误伤他人和自己。如发生锐器损伤,应按照《医务人员发生锐器伤的应急预案及流程》执行。
 六、尖锐物品应放置在尖锐物品收集箱内,装满后送医疗废物处理站,按医疗废物规定要求处理。
七、合理排班,防止护士因疲劳、思想不集中等导致不良事件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