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管理制度

作者:nayy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6日

1.目的

为做好公司安全标准化运行自评工作,完善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改进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对安全标准化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红正措施,使安全标准化得到持续有效的实施: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武汉****药业有限公司(含子公司)内部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自评。

3.自评依据

3.1企业主要依据《企业安全标准化基本规范》(AQ/T9006-2010)、《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进行自评结果

3.2 《湖北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细则(试行)》

4.工作流程

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采取PDCA循环模式,即Plan(计划)、Do(执行)、 Check(检查)和Adjust(调整)。





5.领导小组

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自评小组组长:公司主管领导

副组长:安全主管

成员: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审员

6.职责分工

6.1自评小组职责

6.1.1负责编制、实施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计划(可结合公司年度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进行)。

6.1.2负责编制自评检查表,按预定计划开展自评工作。

6.1.3对自评发现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完善措施,编制自评报告,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管理制度并在公司主管经理批准后实施。

61.4负责对自评结果的监督落实及跟踪验证。

7.自评内容

7.1自评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

7.2每年12月上旬,各部门将安全标准化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自评,编制年度自评报告报自评小组,自评报告可结合工作总结进行。

7.3每年12月下旬,公司自评小组根据各部门自评情况,在公司范围内组织进行综合检查和评价,编制自评报告,提出进一步改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意见,报公司批准后实施。检查和自评结果与公司考核挂钩。

8.自评方式

8.1自评人员根据计划进行自评,通过面谈、提问、查阅文件、现场查看、测试等方式来收集客观证据,并记录自评结果。自评员应按《湖北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细则》与指定的检查表开展自评,不轻易偏离检查表,经常对照来核正自评方向,收集证据应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进行,保证所抽取的样本具有代表性,并认真做好记录。

8.2自评后自评组应评审所有自评结果,以书面形式开列不符合项通知被审部门,以使不符合项得到确认。并有针对性的展开纠正预防措施活动。

9.改进与完善

对需组织整改的问题,由评价小组以“问题整改表”或其他文件形式下达到责任部门,限期完成。评价小组对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验证。若受审部门未实施纠正措施,自评组人员应向主管经理反映情况。

10.自评报告

自评报告由自评组长编写,对自评、考核情况进行概述。

10.1自评计划、自评检查表、自评报告和不符合项报告等记录由安管部归档。

附:本制度由安全生产标准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