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部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负责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其他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具体编制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工作规范的编制工作。

2、组织和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分析形势、总结工作、交流经验,保持安全生产监督体系的有效运行。

3、及时传达上级各项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和决定,并督促检查落实。

4、负责具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

5、组织对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提出事故隐患整改意见,指导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6、负责重大危险源和重要环境因素的登记建档工作,定期对重大危险源和重要环境因素进行评估、监控,组织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

7、会同工会组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及现代安全管理方法。

8、督促检查有关部门搞好安全装备的维护保养、管理工作,做好灾害性、季节性气候的防范工作。

9、监督劳动防护用品的采购、发放和产品质量、防护性能检查及建档工作。

10、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建立事故档案,参加事故调查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