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设部门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船舶、施工机械设备相关技术标准、规范。

2、新购置或租赁的船舶、施工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购买、租赁、使用机械设备尤其是大型特种设备、电器设备、脚手架、支架及工具时应能满足施工现场安全使用要求,能提供产品合格证、检验合格证、生产许可证以及必要的安全计算书,按时报请有关部门检验,发放时必须符合安全标准。

3、船舶、机电设备使用前,要制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培训交底工作。

4、负责船舶、施工机械设备及安全设施进行经常性检查、维护、保养,并定期检测,保证正常运转。检查、维护、保养、检测应当做好记录。

5、参与船舶、施工机械设备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做到“四不放过”,落实防护措施。

6、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船舶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考试发证工作。纠正、制止无证上岗和违章操作。

7、采购、保管消防、救生物资及安全带、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合格证书、安全防护标志必须齐全。

8、严格执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运输、储存的有关规定。做好仓库的防火、防爆、防风、防洪的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