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室内及其出入口的消防安全标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9日

1 疏散标志的设置要求
1.1 疏散通道中,“紧急出口”标志宜设置在通道两侧部及拐弯处的墙面上,标志牌的上边缘距地面不应大于1m,如图2所示。也可以把标志直接设置在地面上,上面加盖不燃透明牢固的保护板,如图3所示。标志的间距不应大于20m,袋形走道的尽头离标志的距离不应大于10m。
1.2 疏散通道出口处,“紧急出口”标志应设置在门框边缘或门的上部,如图4所示A或B的位置。标志牌的上边缘距天花板高h1不应小于0.5m。位置A处的标志牌下边缘距地面的高度h2不应小于2.0m。
1.3 如果天花板的高度较小,也可以在图4中C、D的位置设置标志,标志的中心点距地面高度h3应在1.3~1.5m之间。
1.4  悬挂在室内大厅处的疏散标志牌的下边缘距地面的高度不应小于2.0m,如图5所示。
2 附着在室内墙面等地方的其它标志牌,其中心点距地面高度应在1.3m~1.5m之间。
3 悬挂在室内大厅处的其它标志牌下边缘距地面高度不应小于2.0m。
4  在室内及其出入口处,消防安全标志应设置在明亮的地方。消防安全标志中的禁止标志(圆环加斜线)和警告标志(三角形)在日常情况下其表面的最低平均照度不应小于5lx,最低照度和平均照度之比(照度均匀度)不应小于0.7。
提示标志(正方形)及其辅助标志应满足以下要求:

室外设置的消防安全标志应满足以下要求:
6.11.1 室外附着在建筑物上的标志牌,其中心点距地面高度不应小于1.3m。
6.11.2 室外用标志杆固定的标志牌的下边缘距地面高度应大于1.2m。
6.11.2.1  设置在道路边缘的标志牌,其内边缘距路面(或路肩)边缘不应小于0.25m,标志牌下边缘距路面的高度应在1.8~2.5m之间。如图6所示。
6.11.2.2  设置在道路边缘的标志牌,在装设时,标志牌所在平面应与行驶方向垂直或成80°~90°角,如图7所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