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市:火灾隐患不容忽视

作者:王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3日

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专项治理活动中,我们发现,一些地方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存在不同的火灾隐患。

一是业主及从业人员消防意识淡薄,重经济效益而轻安全管理,缺乏火灾扑救及火场疏散、自救逃生等知识,发生火灾时,自身也难保,更谈不上扑救火灾和导引客人逃生。二是大多数超市为了方便管理,只设一个出口和一个人口,商家为了用商品的数量吸引顾客,凡是能够摆放商品的地方都不放过,堵塞和占用了人行通道人行通道九曲十八弯,有的只能容两个人侧身而过,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预料。三是未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和设施即使配备了,有的也因为损坏和过期失效、缺乏必要的维护保养,或者由于货物堆积过高,疏散指示标志无法被人发现,而使这些器材设施在火灾中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因此,超市的经营者在给顾客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的同时,也要给顾客一个安全的环境;广大顾客在享受超市购物方便的同时,也要时时提高警惕,注意我们所处的环境是否安全。否则,一不小心,可能后悔终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