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论消除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9日

安全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努力将会失去意义。
          事实上,大多数意外的发生都不是出于偶然,而是我们自己忽略了那些已经出现的征兆:当同学们追逐嬉戏的时候,当有的同学在马路上擅闯红灯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事故的阴影正在悄然逼近。所以,我们必须防患于未然,在安全事故尚未发生之前,尽早地发现存在于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它们。在此,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方面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
    同学们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来往的车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擅闯红灯。遵守交规既是文明素养的体现,更是我们生命安全的保障,切不可掉以轻心。
          二、活动安全。
    同学们上体育课或进行课外活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时避免剧烈碰撞。
    1.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做运动的同学一定要报告老师,不要勉强自己,以免造成不测。
    2.如果是运动会期间非运动员不要跑到比赛场地。特别是本次运动会有定向运动比赛,大家要听从老师、裁判的安排,做个文明的观众。
    3.院系的活动比较多,在安排活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比如在装饰教室时,一定要有同学在其旁边守候,避免有意外事故发生。
          三、饮食安全。
    俗话说:“病从口入”。在这方面,提醒大家不要随便购买街上和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食品,不喝过期的饮料,不吃变味变质的食品。
          四、同学交往。
    我们正处于青春期,做事容易冲动。所以要提醒大家,同学相处要“以和为贵”,同学间发生矛盾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对待,理智处理,千万不能用拳头代替沟通,给自己和同学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五、网络安全
          现在是网络时代,同学们在进行网上聊天、网上交友时,一定要注意不能随便告诉别人有关自己和父母的真实情况。因为我们不知道屏幕对方的真实身份和性格品德,甚至不知道对方的性别。一些人由于交友不慎而使自己掉入对方设计的陷阱,失物失财,甚至丧失性命。也有学生因网上交友不慎而离家出走去投奔网友,给平静的学校、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波澜,严重破坏家庭的安宁幸福和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