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中有哪些火灾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4日

  据国际消防技术委员会近期对多国隧道检查发现,当前不少隧道由于设计和管理差错,存在以下火灾隐患:

  通风排气道少。隧道内通风排气道少,必然通风不畅,温度上升快,许多有害气体都滞留在隧道内,不但伤害人体健康,还易发生火灾和爆炸,造成重大损失。

  缺少紧急进出口通道。当前各国隧道的外观比较优美,结构各不相同,高度和密度也各异,但都缺少紧急进出口。不少公路隧道只能从两端进出,地铁隧道也只能从车站进出。有些隧道虽有少量进出口道,但标志不醒目,或者被堵塞作为他用。一旦发生火灾等灾难,不但消防和救护车辆无法迅速到达现场,遇难者也难以顺利逃出,必然造成重大灾难。

  防火救护设备少。不少隧道内缺少灭火水源和灭火器,消火栓间隔太远,救护工具也很少。一旦发生火灾等灾难时,现场人员无法及时灭火救灾。

  通过隧道中运输的危险物品多。隧道中经常通过运输化学物品和多种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由于通风不畅,许多有害物都滞留在隧道中,遇到高温和明火,极易发生火灾和爆炸。

  此外,还有许多人们不重视或不了解的危险因素。如通过隧道运输的面粉、咖啡粉和牛奶粉等有机物粉末与隧道中灰尘混合后,遇到高温或明火时,同样会发生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