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变压器烧毁的事故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致:重庆华德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领导
    来电收到,我公司对贵公司配电房2号变压器因短路烧毁事件深表关切,接电后立即展开了事故分析工作,我公司调阅所有的来图档案、技术部的设计资料和采购部采购元器件的资料及产品合格证都显示符合设计院设计的图纸要求(以上图纸合格证等贵公司工程部都有资料),况且配电柜已经运行了3个多月了,可以排除因元器件质量原因而造成短路的可能性。
现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分析可能是由于谐波造成的瞬间系统电压升高,再加上设计院选用的电流互感器是BH-0.66的,电流互感的电压偏低,这样反复的系统电压瞬间升高,造成了电流互感器的绝缘下降而引起的。当然这只是分析,另外,根据我们了解,现场配电房是无人值班的,而且配电房门始终开着,任何人都能随便进入,所以也不排除现场其它因素或者小动物进入造成事故的可能性。
    不管怎样,我公司将会积极配合贵公司做好事故的排查分析工作,并全力做好事故后的处理和善后工作。

               谢谢
上海一电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7月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