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企业工程的安全组织措施与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1日

 电力企业进行任何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启动、检修等工作,均应制订保证工作安全的三大措施,即: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

  一、组织措施

  包括组织机构及工作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是将与工作有关的人员、部门组织起来,合理分工、明确配合,在统一指挥

  下共同保证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组织机构应包括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组(如:技术攻关组、安全监督组、设备供应组、后勤保障组等)。

  各组织机构均应明确负责人、成员及各机构的分工、职责和工作流程。确保在进行工作时,凡事有人负责、协调一致、工作有序。

  组织措施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是成千上万从事电业工作的在人们长期生产斗争中积累的经验总结,也是人们掌握和应用安全技术规律性的体现,这些规章制度规定了工作的程序及为保证工作安全各专业、各部门、各机构互相协调、互相抑制的条件和要求。这些规章制度是在工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的。如《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电力线路部分)均规定了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

  (1)工作票制度。

  (2)工作许可制度。

  (3)工作监护制度。

  (4)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及恢复送电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