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维系着家庭幸福的纽带

作者:陈鹏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2日

  安全,对于一个电力工作者来说是多么重要。电力安全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安全工作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它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安全,也关系到他人的安全。

  电力职工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讲奉献的队伍,这是我从事电力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如果对安全麻痹大意,电就象一个“杀手”。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工人责任重大,每一个人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的安全,牵系着母亲的心,牵系着儿女的心,更是维系着幸福家庭的纽带。工作前一定要进行“三措一点”分析,千万不要违章作业,真正的做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每年,重庆市电力公司都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今年是“反违章年”,全公司系统大力倡导安全文化,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我们要从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出发,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确保电力设备和电力职工的安全,还要准确地把握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轻重缓急。安全生产管理者也应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近年来,电力安全生产虽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现实提醒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足和漏洞。每一个电力职工都不能高枕无忧,要不断加以改进。供电企业是充满朝阳的、不畏艰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的企业,我们普通员工将用实际行动筑成一道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钢铁长城,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唱响安全的主旋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