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一、总则

1. 无论任何单位、用户及值班安全管理员或其它职员, 只要发现刑事罪案, 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本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和应急分队。

2. 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发现刑事罪案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当值安全管理员和应急分队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和当地公安机关。

3. 应急分队和当值安全管理员接到报警后在五分钟内必须派人赶到现场。

(1) 当值安全管理员在当值主管指挥下,迅速封锁外围及内线出口,除警察保卫机关人员外,所有车辆、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出入。

(2) 应急分队赶到现场后,马上进行各项抢救工作。同时划定现场保护范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保护现场,同时不得乱动现场的任何物品。

4. 安全、保卫负责人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安排和指挥。

二、人命罪案

1. 由专人按指定路线进入现场,查明和判断当事人是否死亡。

2. 如未死亡,立即抢救,力求现场不受破坏。

3. 如当事人尚能讲话,应利用一切时机,问明原因。

4. 如当事人是凶犯,除急救外,还要注意监视,防止意外。

5. 如当事人已无抢救必要时,应就地保持原状,以备勘验,并封锁现场。

19

6. 现场的一切对象均应严密保护,不得踩踏或清扫。

三、爆炸罪案

1. 在救火过程中注意观察风向、火势、火焰、火烟颜色等,如发现引发物,有条件时要抢救出来。

2. 对于不能制止火势蔓延, 并发现火场中的尸体, 估计可能被堵时, 应设法移出火场,并记清当时的位置姿势。

四、盗窃破坏罪案

外围设岗,无关人员未允许不得进入;如证实发生罪案,要立即打电话报警。

报警后应留守现场,直至警务人员到达。

1. 犯罪分子出入的通道、爬越的窗户、打开的箱柜、抽屉为保护的重点。

2. 犯罪分子留在现场的痕迹要保持原状, 以免留下新的痕迹。对撒落在地上的物品一律不准接触和移动。

3. 注意周围有犯罪分子在徘徊、扣留、坐卧的地方或其它工具痕迹, 应予以保护。

4. 严禁传媒入内采访。

5. 若有需要,指令关闭出入口大门。

6. 劝阻住户及访客暂停出入尽量配合,防止窃匪乘机逃逸。

7. 安全、保卫负责人除安排和指挥罪案现场保护外, 应立即对罪案现场进行判断和勘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