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伤害事故现场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碰撞挤压事故处置措施

起重机在吊装、维修及运行过程中碰撞挤压作业人员时:

①应立即停机或实施反向运行操作。

②抢险抢修组应穿戴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进入危险区域救出伤员,如伤员在挤压物件中无法脱身,应采取必要的手段(叉车、气割机、千斤顶)进行救援。

③医疗救护组负责救护和运送伤员。

2、起重设备触电事故处置措施

①切断电源,总电源切断前禁止盲目施救;②用绝缘材料或木制杆件使伤员脱离导电体;③医护人员实施人工呼吸或其他方法就护伤员。④抢险人员必须穿戴绝缘衣服、绝缘手套、绝缘靴等防护用品。

3、起重机倾覆事故应急处置措施

当发生起重机倾覆事故时,首先看起重机司机是否被困在操作室内,检查有无其他人员被砸伤或掩埋在其下面,相邻构筑物是否受到侵害。若有人员被困,确定被埋人员的位置,立即组织现场急救。当挖救被埋人员时,切勿用机械挖救,以防伤人,同时调用其他起重设备将倾覆起重机缓慢拉起,顶升稳固,再组织抢救被埋人员。

4、吊装构件滑落应急处置措施

当发生吊装构件滑落造成物体打击伤害事故时,首先观察伤员受伤部位,失血多少,对于一些微小伤,工地急救员可以临时进行简单的止血、消炎、包扎,然后送往医院处理。伤势严重者,急救人员边抢救边就近送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