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管公司停电应急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熔炼作业区停电应急方案

正常生产时:

1#保温炉接一段9#柜,备用电源在1#变电所6#柜.2#保温炉接二段21#柜,备用电源在2#变二段14#柜.

1#保温炉水系统接1#变电所一段2DP,备用电源接2#炉备用电源2#变电所14#柜.

2#保温炉水系统主电源接2#变电所二段12#柜,备用电源接1#保温炉的备用电源1#变电所6#柜.

10吨炉1#2#变亚器接三段(616#柜),3#4#变压器接二段20#柜,中间由母联连接,可以互相倒闸.没有总调批准不允许并列倒闸!

10吨炉1#水站主电源接1#变电所一段2#柜,备用电源接2#变电所二段12#柜.可以在水站内倒闸,2#水站主电源在1#变电所2段13#柜,备用电源在1#变电所一段1#柜.可以在水站内倒闸.

20吨炉7#8#变压器接三段(615#柜),9#变亚器接二段28#柜.

20吨炉水站主电源接1#变一段1#柜,备用电源接2#变电所二段.

1#变电所1#变压器接三号总降一段8#柜,2#变压器接三号总降二段24#柜。

当三号总降一段突然停电,需做以下倒闸:

1、将1#变电所内的1#变压器高压侧刀闸拉开,将变电所内母联连接好,将6#柜内的开关合上.送上1#保温炉的备用电源. 确保主电源柜负荷电流不能超过1500A,以保证安全供电。

2、将1#保温炉的水系统电源切换到备用电源2#变电所14#柜.

3、将1#水站电源切换到二段(通过两向刀闸开关)

当三号总降二段突然停电,需做如下倒闸:

1、通知2#变将一段二段母联联上,将14#柜内的开关合上,送上二号保温炉的备用电源. 确保主电源柜负荷电流不能超过1500A,以保证安全供电。

2、将2#保温炉水系统的备用电源合上.(1#变电所的6#柜开关合上)

3、将2#水站电源倒到1#变电所一段1#柜.(在水站内倒两向刀闸开关)

当一段二段全停电的时候,保温炉炉体冷却由水塔的水自动接入.

十吨炉炉体冷却由生产水直排冷却,打开生产水进水阀门(在每个炉的气动开关下方),然后在打开炉体排水阀门(在炉坑内).

20吨炉的冷却也由生产水冷却,三台炉由一个生产水阀门控制,在9#炉的入口处。

2浇铸作业区停电应急方案

1、1#卧式炉:当1#变电所突然停电时,立即关闭炉上烧咀手阀,手动关闭水封阀、快断阀;若是局部停电,拉下2#电源开关,送1#电源开关,并立即通知厂调,要求3#变电所送1#退火炉备用电源,待盘上电压表显示380V时,与厂调联系请求送电,厂调同意后,按1#电源启动按钮送电,开始点炉过程;若环水泵站停电,造成循环水停,立即通知炉前停止进管,停炉降温,当应急水压力低于0.3Mpa时,1#应急水泵自动启动,主控人员必须马上到炉下观察1YLB、2YLB压力是否正常,并关闭7#阀门,联系厂调通知供水情况,同时通知车间有关人员;待一切正常后打开应急水泵;并观察水流及温度情况,及时通知厂调,作好记录。

2、2#卧式炉:当3#变电所突然停电时,立即通知厂调,并立即手动关闭水封阀、打开放散电动蝶阀(特殊情况时还要打开手动阀门),关总管路手动大蝶阀(DN1000),随时观察阀后压力变化。若环水泵站停电,造成循环水停,必须及时打开应急生产水阀门(DN200),并观察水流及温度情况,及时通知厂调,作好记录。

3、台车炉:当2#变电所突然停电时,手动关闭所有烧咀手阀,立即通知厂调,并观察炉内火必须全部熄灭,作好记录。

3环水泵站停电应急处理预案

环水泵站为重点部位,如遇突发停电,需立即判明停电位置,即I段或II段,电压表三相指示是否正常。如正常,当班人员进行送电,并启动退火炉供水泵,保证供水压力在4.5以上,再启动离心机供水泵。同时向厂调汇报现场情况。并联系电工到现场检查、确认停电原因。如电压表指示正常,但无法送电,立即联系电工到场处理。如电压表指示异常,必须拉下1#或2#变压器高压开关立即投联络柜,送电后,启动退火炉供水泵,保证供水压力在4.5个压力以上,再启动离心机供水泵。(送泵期间,保证主电源柜电流不能超过700A,)同时向厂调汇报现场情况。并联系电工到现场检查、确认停电原因。如无法送电,立即联系电工到场处理。

值班电工遇有突发停电时,要第一时间与环水泵站联系是否正常,如电话无法接通或有异常,立即火速赶往环水泵站处理。

2号变电所如遇突发停电,需立即判明停电位置,即I段或II段,电压表三相指示是否正常。如正常,送电并通知厂调停送电情况。如不能保证2台变压器供电,需要送联络柜时,必须拉下1#或2#变压器高压开关,通知厂调度对各作业区限制负荷,再送电,派专人对主电源柜负荷进行监控,确保主电源柜负荷电流不能超过1500A,以保证安全供电。所有倒闸操作没有总调批准决不允许变压器并列倒闸!

4成品作业区停电应急预案

成品作业区3#变电所若突然停电,需立即判明停电位置:即1段或2段,电压表三相指示是否正常?若正常,立即送电并通知厂调停电情况;若不正常, 必须拉下1#或2#变压器高压开关立即送联络柜以保证1#.2#退火炉电源,并通知厂调对各作业区限制负荷,确保主电源柜负荷电流不能超过1500A,然后再对故障变压器加以判断,根据问题大小再向厂调反映情况。若2段停电时还应及时通知本车间调度,对新暖棚、新沥青棚的煤气及时关闭“事故点”前端阀门或控制设施,避免“事故”扩大,同时组织疏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