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港区加油作业安全与防污染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一、 在进行船舶加油时, 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不得违规违章作业。

  1、现场作业过程中必须有一名安全监察人员坚守岗 位。安全监察人员要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能,并且要定期 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作业前,必须检查管路、阀门、标准排放接关,察 看是否有漏油现象,堵好甲板漏水孔,防止漏油流入海中。 加油时采取自流的方式注油,并检查是否有漏油现象,如有 发现应及时处理。

  3、作业现场按相关规定备好足够的防污染器材,对可 能发生溢漏的地方,必须设接油盘。

  4、作业中要有足够的人员值班,坚守岗位,并严格执 行商定的作业程序,防止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

  5、作业停止时,必须关好阀门。收解软管时,必须先 用盲板将软管封好,或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将软管封好,防止 软管内残余物倒入海中。

  二、油品外泄应急处理。

  1、在进行船舶注油时,一旦油品外泄漏入海中,必须 马上报告海事局,另马上用网围油栏和吸油毡,将油品控制 住,把落入海中的油品吸出除净。

  2、在进行船舶注油时,油品外泄污染了码头,必须马 上用吸油毡、棉纱吸干擦净。

<!--内容关联投票-->

  3、在进行船舶注油时,如果发生了起火,马上报告消 防部门,并用灭火器紧急扑灭,把事故和损失缩小到最小程 度。如事故超出本港区的应急能力必须在第一时间请求援 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