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犯小错,安全吃人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不少车主座驾后风挡处放满了可 爱的毛绒玩具;有的人喜欢把座位调 得非常紧贴方向盘,以弥补身高的缺 陷……这些五花八门的驾驶习惯都暗 藏“杀机“。另外很多车主缺乏车辆保 养知识,并且不懂车的安全知识,车 出现小问题往往不明不白、糊里糊涂, 这会让自己吃大亏:

1.        开车不懂养护知识。

很多车主缺乏养车的基本知识, 一般是修车的人怎么说就怎么修,常 被一些不良车商“无病当成有病,小病当成大病”。

专家提醒:不懂养护知识,只管 开不管修,是典型的开老爷车的做派 为避免上当受骗,车主必须恶补一下 汽车养护知识,多去4S店听听维修服 务讲座

2.    不看仪表盘和指示灯。

很多车主开车不爱看仪表和指示 灯,除了速度表外,刹车灯、安全带 未系提示灯、机油灯、手刹指示灯等 根本不知道在哪里。

专家提醒:有人之所以不爱看仪 表,主要是觉得太枯燥,提不起兴趣 但还是要知道车子是否发生了故障 最重要的还是要多看说明书,了解各 种指示灯的功能。

3.    身体离方向盘过近。

有新手上路时因为紧张腰板挺直, 或者为了 “获得宽阔的前方视野”,将 座位调得非常靠前,身体几乎贴上方 向盘这样做将造成开车时手臂和腿 过分弯曲,对操纵的灵活性产生很大 影响更严重的是,身体越靠前、视 角会变大,反应越迟缓.尤其是不易 发觉侧方的突发事件,另外,发生意 外时可能会被打开的气囊击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