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开车不安全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驾驶姿势不正确正确的方法是 调整座椅时,要保证右脚把刹车、离 合和油门踏板踩到底的时候,腿还能 自然弯曲;双手握住方向盘两端时, 手臂微弯;安全带要高于肩部5~10 厘米。

感冒后别开车。开车需要集中注 意力,如果吃了感冒药.发生事故的 概率则会加倍。

酒后、疲劳别开车。过于肥胖、 慢病患者、孕妇少开车,患有高血压 和冠心病的人开车时最容易眩晕,最 好少开车。

车内音响太大损害听力,在车里 吸烟、堵车时开窗都会加重人体呼吸 系统的负担。

停车别开空调,汽车停止时开着 空调,发动机仍然在低速运转,其燃 料燃烧不充分,会释放出一氧化碳等 有毒气体,浓度过高就会出现头疼、 胸闷等症状,但这些轻度症状往往会 被忽视。

新车的污染比较严重,主要是甲 醛和苯污染甲醛多是来自座椅、车 顶装饰等内饰材料,而苯主要来自地 胶:新车买回后不要马上开,除了每 天开窗通风外,可以在车里多放一些 活性炭、柚子皮或菠萝、柠檬等热带 水果,浓郁的果香可长时间散发,是 天然的“空气清新剂”。不用车时,也 可以打一小桶清水,倒些醋,放在车 里,多放几次,异味会逐渐消失。因 为水可以吸附甲醛,醋能稳定甲醛。

后备箱脏又乱会增加车内污染, 滋生病菌,增加油耗。车的坐垫、脚 垫、座椅靠背、空调也是卫生死角’ 地胶和脚垫可以用刷子籠上清洁剂刷 洗干净,也可送到专业干洗店清洗。 如果是皮座椅,清洁时可用皮具潸洁 剂清洗,如果是布座椅,最好罩上 座套。

空调、风道、冷凝器等部位积存 了大量灰尘和细菌,如果直接用,喷 涌而出的污染物会使车内空气污浊。并把病菌带到车内,因此,应尽早对 空调进行清洁杀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