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安全操作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正常开车应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

2.较大系统开车必须编制开车方案(包括应急事故救援预案)并严格执行

3.开车方案经过认证,有相关手续。

4.开车前应严格下列各检查

(1)确认水、电、汽(气)符合开车要求,各种原料、材料、辅助材料的供应齐备;检查自动控制能否正常运行,工艺参数应在规定范围内。

(2)阀门开闭状态及盲板抽堵情况,自动和手动阀门是否在要求的状态,保证装置流程畅通,各种机电设备及电器仪表等均处在完好状态。

(3)保温、保压及清洗的设备要符合开车要求,必要时应重新置换、清洗和分析,使之合格。

(4)确保安全、消防设施完好,通讯联络畅通,并通知消防、医疗卫生等有关部门。

(5)各项检查合格后,按规定办理开车操作票。投料前必须进行分析验证。

(6)加热、冷却、通风、氮气置换等系统无故障;检查设备的清洗置换情况。

5.危险性较大的生产装置开车,相关部门人员应到现场消防车、救护车处于备防状态。

6.开车过程中应严格按开车方案中的步骤进行,严格遵守升降温、升降压和加减负荷的幅度(速率)要求。

7.开车过程中要严密注意工艺的变化和设备的运行,发现异常现象应及时处理,紧急时应终止开车,严禁强行开车。

8.开车过程中应保持与有关岗位和部门之间的联络。

9.必要时停止一切检修作业,无关人员不准进入开车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