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避免开车不安全习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        过沟过坎一跃而上。

平常很难观察到车辆的减震器、 弹簧、悬挂,但它们也是车辆的易损 部件。过沟过坎时提前减速,而不要 硬生生地让车辆冲过去,这不但能保 证乘坐的舒适性,也是对减震器、弹 簧、悬挂的保护。不少车主上马路台 阶时一跃而上,想显示高超的驾驶技 术,其实说不定哪一次,车辆的减震 器或弹簧就不再配合你的操作了 同 样,不超载不但提高燃油经济性,对 如悬挂这样的汽车零部件也是一种 爱护。

2.    频繁操作组合开关。

车辆灯光的闪射让车主自我感觉 良好,殊不知,频繁开关却增加了组 合开关损坏的概率 因为当开关接通 的一刹那.通过开关触点的电流比平 常高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状态下打 火,电火花就可能把触点烧毁。

3.    令喷水嘴强行工作。

当冬天气温低喷水嘴被冻上时, 车主不要强行喷射玻璃水。这样只会 把水泵憋坏,车主可以等待车发动以 后,车辆温度上来,被冻的喷水嘴解 冻以后再喷水「雨刷同样也是如此, 冻上的雨刷起不到应有的清洁效果。

4.    轮胎蹭台阶。

轮胎的侧面最薄,因此车主上台 阶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胎侧,在正面不 碰撞的同时也不要刷蹭到侧面,侧面 的碰撞比正面还要毁胎。

5.    按住玻璃升降器不松手。

很多车辆玻璃电动开关不起作用 或是车窗玻璃不能升降到位,这也与 曰常操作的失误有关°使用电动玻璃 升降器升降玻璃时,当玻璃降到底或 升到顶时,一定要及时松手,否则与 车辆机械部件较劲,电动机自然只能


自取灭亡。

6.    拉着手制动开车。

在控制车速时要多用挡位.及早 预见,勤于换挡,少用制动尤其是 下坡时让发动机制动,对发动机伤害 很大所以,不要踩着制动下坡,这 样可以保护刹车片。车辆起步前,千 万不要忘记松手制动拉着手制动开 车是最磨损制动蹄片的一种驾驶方式

7.    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助力泵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之一。 驾驶员在打方向时,当打到头时回一 点,不要让助力泵长期处于一种绷紧 的状态,将有利于延长助力泵的寿命

8.    开车时抽烟’

开车抽烟对于驾驶员来说也很危 险,在转方向盘时容易烫到自己,被 烫到时,人的本能反应是甩手躲让, 这个时候驾驶员的注意力就被分散到 手上被烫伤的地方,对于车辆前面的 情况注意力就会严重下降,而在此时 发生危险的概率将会高出许多倍-

9.    方向盘随意操控,交叉手 开车。

在驾校学车时,教练会教每一位 学员如何把握方向盘,三九点握方向 盘交叉手打方向是最不安全的方法, 也是在驾校学车时被严格禁止使用的 方法。

一些女车主会随意地操控方向盘. 手架在方向盘上或者放在腿上,这些 不良习惯也给行车带来一定的隐患 手架在方向盘上会很不舒服,而且也 不能有效起到操控的作用。手放在腿 上或搭在方向盘上,可以缓解长时间 驾驶给双手带来的疲劳感,殊不知这 样的方式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手的反 应时间延长,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事 实上发生事故的反应时间为0. 4-0. 6 秒,双手的反应时间远在这个时间 之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