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规避职业病 早上9点前最好不要喝羊肉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6日

  熬夜、吃饭不准时、经常坐在电脑前加班

  这些习惯如果都有,白领该注意点啥?

  专家给了很多建议,这一条你一定想不到

  规避职业病

  从改变生活习惯做起

  早上9点前最好不要喝羊肉汤

  白树鸣说,要想规避疾病,就要先从改变生活习惯做起。

  “首先一条,早上9点前不要喝羊肉汤。”很多人头一天饮酒,第二天早上习惯喝羊肉汤来养胃。

  而这是很不科学的习惯。

  人体在早上5~9点,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段,处于高代谢状态,而进食羊肉汤等高脂肪食物,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堵塞血管,造成心肌梗死。

  消化道疾病媒体人员首发职业病

  郑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冯素萍说,消化道疾病是媒体从业人员发生率最高的职业病。

  “这完全是这类人群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常年休息不好,熬夜,早上不吃饭,忙起来顾不上吃饭,这些都极易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白树鸣和冯素萍给出的建议非常一致:要注意自我减压,学会自我调整,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保持规律生活。

  “工作再忙,也不可能24小时都不休息吧?有些人习惯晚上熬夜工作,白天睡觉,这对编辑也许是工作必须的,但是记者还是可以尽量调整节奏的。”

  此外,烟和酒对人没有任何好处。白树鸣说,尼古丁刺激血管壁,酒精则损害血管内膜,致使胆固醇停析,久而久之会造成血管硬化。

  暴饮暴食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这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最先累及的就是心脏。

  不能做到10点前睡,零点是底线

  冯素萍说,还有一点就是,无论多忙,必须坚持锻炼,“最好是晚上10点之前睡觉,做不到的话,也要在12点前上床休息”。

  早上起床之后,要运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跑步、散步,都是可行的,不一定非要到健身房去。“运动会使全身的血运加速,还会产生快乐因子,对调节生理和心理都有好处。”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吃早餐。

  “吃早餐很简单也很方便,备一点牛奶、面包、饼干之类的就可以,完全不需要自己做。”冯素萍说,早上必须吃点东西,让胆囊能够收缩,排出胆汁,不然很容易导致胆结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