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食物中毒八措施

作者:李邦川 王宏伟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   不要采摘、捡拾、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 的食物,死因不明的畜禽或水产品,以及不认识的野 生菌类、野菜和野果。

2.   购买和食用定型包装食品时,注意查看有无 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单位,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 的食品;建议不要购买散装白酒和植物油。

3.    要做好自备水井的防护,保证水质卫生安 全;不要饮用未经煮沸的生活饮用水。

4.    妥善保管有毒有害物品,农药、杀虫剂、杀鼠 剂和消毒剂等不要存放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以免 被误食、误用。

5.  加工、贮存食物时要做到生、熟分开;隔夜食 品须经加热煮透后方可食用。

6.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 餐前要注意洗手,接触生鱼、生肉和生禽后必须再次 洗手。

7.    在家庭自办宴席时,主办者应了解厨师的健 康状况,并临时隔离加工场地,避免闲杂人员进入。

8.     进餐后岀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时。

要立即自行救治.可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部催吐,以 尽快排岀毒物,同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保 留所有剩余的食物、有关工具和设备,以备核査中毒 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