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一顿饭相当于抽两包烟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30日
  中国人饮食口味偏重,喜欢猛火、爆炒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油烟,这些油烟含有20多万种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尽管我国女性吸烟者不如男性多,但女性肺癌数量却远远高于男性。据可靠数据显示,在非吸烟女性肺癌患者中,超过60%的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有专家指出,做一顿饭相当于抽两包烟,厨房油烟是导致女性肺癌高发的首要原因。

  油烟不仅容易使人患上肺癌等致命性疾病,对肠道、大脑神经等的危害也较为明显。而在厨房污染严重的家庭,儿童感冒咳嗽的发病率也超过50%。如此看来,厨房油烟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专家建议,美的推出的DT15烟机提倡的是“厨房油烟完全解决方案”,对集烟、吸入、滤油、清洁、排出等几个主要环节进行优化。尤其在冬季室内相对密闭的情况下,做饭时,更要注意厨房的通风和排油烟的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