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事故安全警示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16日

俗话说:不怕一万,最怕万一!

要安全事故不发生

就必须时刻警惕,做好防范!

今天我们来看一些安全事故

从中吸取教训,得到警示!

触电事故安全警示

【案例一】

2010年7月19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某风冷机电公司施工人员姜某发现施工现场借来使用的电焊机被别人拉走了,遂派王某和卓某去仓库拉自己公司的小电焊机,自己则站在绿化带上把挂在树上的电源线拿到手上,将电源线上的绝缘胶带布缓慢地剥掉,准备小电焊机拉到就可接上电线。8时45分左右,姜某在剥绝缘胶带布时,不慎被电流击中倒地,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直接原因:

在剥离带电绝缘胶带布线头时,不慎接触电焊机一次侧电源线,触电身亡。

【案例二】

2008年8月3日7时15分,施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某公司工地拆卸电焊机的电源电缆时触电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据现场人员介绍,施某将电焊机从楼东门搬运到楼内时,由于电焊机一次侧电源线拖拉缠绕,施某在拆除此电焊机电源线中部的接头时触电。

事故直接原因:

现场勘查发现,电焊机的电源线中部存在接头,其中有两个线头带电体均已外漏,经检测,两个线头带电体间相电压为380V。

【案例三】

2012年3月1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某企业陈某上班后先整理工作台,由于工作台相连的电焊机接地线损坏,而且电焊机在前一个班未断电,外壳带电的电焊机导致工作台带电。当陈某将焊好的钢模板卸下时,手与工作台接触,随即发生触电事故,后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直接原因:

接地线过长,异常损坏后导致电焊机外壳带电、工作台带电,造成220V单相触电事故。

触电事故可避免

安全事项要做好

时刻敲响警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