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安全用电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2日

  随着高温季节的到来,因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为了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注意夏季用电安全。


  如条件许可,最好请专业人员对家中的所有电器和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坚持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以确保住所的电器安全。如果自己进行电器检查,应重点关注长期处于通电运行状态的电器设施,如冰箱、热水器、鱼缸马达等。一旦发现已老化或破皮的电器线路应及时更换,更换时注意符合原电器线路的规格。平时,要注意家用电器的保养,将其放在室内干燥的地方,及时清除污物、灰尘,切忌使用湿布擦拭带电的家用电器。当长时间使用的家用电器发热时,应停止使用,切忌用水降温。


  家用电器旁严禁堆放各种易燃物品,更不能将化学危险物品存入冰箱内。各种发热的家用电器,如电熨斗、电饭煲、电吹风等用完后应及时关掉电源,切忌放置在木质家具和易燃物品上,以免引发火灾。防止重物压住电线,导致电线部分折断,产生高阻抗使电线发热,绝缘外皮破损,造成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夏季几乎每个家庭的用电量都大大增加,千万不能图一时方便使用其他金属代替保险丝,那将无法避免火灾的发生。


  一旦发生火灾,请您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切忌用水自行扑救。如果财力允许,可以根据室内的大小配置几个灭火器,作为自己的安全小卫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