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防触电的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6日

   为防止家庭成员意外触电,即使你不从事电工职业,也应从以下几种技术措施上尽力做到:

   1、不得随便乱动或私自修理家用电气设备,不要带电修理家中的电气设施如闸刀、开关、按钮和电线,特别是带电修理最容易产生电线短路的插座等。
   2、经常接触和使用的闸刀、开关、按钮、插座以及导线等,必须保持完好、安全,不得有破损或将带电部分裸露出来。
   3、不得用铜丝等代替保险丝,并保持闸刀、开关等盖壳完整,以防止意外触及或者短路时发生电弧或着保险丝熔断飞溅伤人。
   4、经常检查家用电器、设备的保护接地、接零装置,保证连接牢固。
   5、每个家庭都要安装不大于30mA动作电流的漏电保护器。浴室内使用的电热水器除保证外壳良好接地外,还应电源插座或闸刀处安装不大于6mA动作电流的漏电保护器。在使用手电钻、电锤等手持电动工具时,也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工具外壳要进行防护性接地或接零,并要防止移动工具时,导线被拉断。操作时应戴好绝缘手套并站在绝缘板上。
   6、在移动电风扇、照明灯等家用电器时,必须先切断电源,并保护好导线,以免磨损或拉断。
   7、在雷雨天,不要走进高压电杆、铁塔、避雷针的接地导线周围20米之内。当遇到高压线断落时,周围10米之内,禁止人员入内;若已经在10米范围之内,应单足或并足跳出危险区。
   8、对家用电器、设备进行维修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并在明显处放置“禁止合闸  有人工作”的警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