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绑架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随着经济的发展,辛勤的人们凭借他们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了巨大的财富。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们急红了眼,他们为了钱财铤而走险、不择手段,甚至把孩子作为他们进行敲诈的工具。

这天,张伟放学后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出学校,刚出校门不远就看见一辆窗玻璃上贴着“一元钱”的面包车开了过来。张伟以为是环城“小公共”,就招手上了车,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名男乘客。

突然,张伟发现这条路根本就不是回家的路,不但很陌生,还很僻静。张伟心里一阵紧张,不会是上当了吧?

正当张伟打算要求下车时,车上的男乘客忽然扑上来抓住了张伟,司机也迅速停了车过来帮忙,两人把张伟的嘴堵上,并钱住张伟的双手。将张伟带到了一个山洞里,要求张伟说出家里的电话号码,不说就用皮鞭抽打张伟。张伟终于没有抵挡住鞭打,将家里的电话说了出来。

二人将张伟的嘴重新堵上,就给张伟家打电话,要求在第二天上午10点前往指定账户存入20万元,否则就等着收尸。

第二天10点时,二人高兴地去取钱了。张伟趁绑匪不在山洞之际,挣脱了捆绑,从山洞中逃出,跑回了家中,并凭着记忆为公安人员提供线索,公安人员成功地将两名犯罪分子抓获。

张伟被绑架后,凭着自己的机智和勇敢,最后协助警察抓获了两名罪犯。但如果张伟逃脱不了呢?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

>1.报警求救,冷静沉着,开动脑筋想办法。寻找歹徒疏忽之处,趁机将消息传递出去,并暗示你所在的方位。

>2.眼看心记。抓住一切机会,默记下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路线和环境标志,记住作案人数、面相、身材、口音、特征,以便有机会提供捕捉罪犯的线索。

>3.见机行事,不要盲目呼救。如发现周围无人,呼喊也听不到,不可勉强,以免罪犯杀人灭口。

>4.逃脱果断。歹徒疲劳、意见分歧或转移隐蔽地点、吃东西、小解时是最好的逃脱时机,一定要敏捷、迅速、果断地在人多眼杂的地方跑出,便于被人营救。

>>>温馨提示<<<

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意上别人的车辆,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谨防上当受骗,给坏人以可乘之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