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天要小心“吃人”井盖

作者:周云娟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4日

大家对井盖应该都不陌生吧?井盖虽小但长年经受着风吹日晒、车辆碾压一旦损坏、丢失就会隐藏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到了暴雨天路面上的井盖容易被大水冲起当积水过深时人们很难分辨出这些无盖“陷阱”稍有不慎便会坠入井中。

那雨天出行应该有那些注意事项呢?

1、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不慎坠井怎么办?

倘若不小心掉进井里,不要持续性盲目呼喊,要保持体力,采取行动积极自救!

1、站直身体捂住口鼻,将头调高,用手帕、衣物等捂住口鼻,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

2、向上游移动,下游有毒物质推积,向上游移动,可一定程度上减少伤害。

3、找到光源,可用手机屏幕等照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