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遭遇踩踏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人群过度拥挤时,在行进的人群中,如果前面有人摔倒,而后面不知情者若继续向前行进的话,那么人群中就极易出现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连锁倒地的拥挤踩踏现象,甚至会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一旦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后果将会是十分严重的。

这天中午放学,李明一个人回家。走到体育馆时,一场足球比赛刚刚散场,人流从大门口涌了出来,浩浩汤汤地向李明奔涌而来。李明因为赶着回家,便迎着人流走了过去,不断有人和李明擦肩而过。被裹进人群中的李明,立即感到一股压力从四面八方向自己涌来,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走路也越来越艰难,看不到前方的路,感觉自己好像是被人推着走。来来往往的人从四面八方将李明包围得越来越紧,李明想逃出这个包围圈,但是这么走被人挡着,那么走也被人挡着。结果个头小的李明,很快就被人挤趴在了地上,李明挣扎着爬起来,但是还没有站稳又重重地跌倒在地上了,就这样在几次努力爬起没有站稳又被推倒后,李明终于绝望了。紧跟着一个大人也被绊倒在了李明旁边,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身上,这下李明连呼气都感觉到了困难,李明看到更多的人倒了下来,李明在迷迷糊糊中突然感到腿部一阵剧痛,紧接着他晕过去了。

李明被送到了医院,医生说他的腿骨折了,头也受了伤,需要住院治疗。

像这样的事情,在校园内外是时有发生的,特别是一些大型比赛后。

如果上文中的李明遭遇拥挤人群时知道该怎么做的话,他就不会受伤了。

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吗?

>1.当发现拥挤的人群向着你行走的方向拥来时,要快速避到一旁。

>2.如果已被裹进人群,又无法躲避时,要改变行走方向,和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要试图超过别人,也不要逆行,那样很容易被推倒在地。要听从指挥人员的口令。

>3.被裹挟进人群后,无论是东西掉在了地上,还是鞋带开了,千万不要弯腰,否则的话可能会引发严重的踩踏事件。

>4.被裹挟进人群后,要先稳住双脚,远离店铺的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而被扎伤。如有可能,抓住一样坚固牢靠的东西,例如路灯柱之类,待人群过去后,再迅速地离开现场。

>>>温馨提示<<<

发现拥挤的人群时,无论自己怎么忙怎么着急也一定要想办法避开。当你被裹进人群时,也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方法保护好自己。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