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暴雨天驾车遇内涝怎么办?切勿盲目驶入积水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6日

暴雨天驾车出行应避开以往容易积水的地区和路段,市民因对容易积水的地方提前了解,绕行为好,以免碰到积水造成的交通拥堵或车辆死火。驾车市民应避开傍晚下班交通高峰时段,并慎重考虑晚上的出行计划。连续暴雨天气,地下停车场可能淹水,请特别注意。

1、切勿盲目驶入未知深度积水中。在经由积水路段时,驾驶员本能反应是加大油门涉水通过,在不知道前方积水深度的情况下这么做会带来极大的风险,当积水淹没进气口导致熄火或淹没分电器导致全车断电时,车内人员将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2、切勿驶入急流中,即使水深不足半米。某些路段因为地势的原因,积水可能会在路面以较快速度流动,这种路面急流即使水深尚浅,也不要随意驶入。有实验证明,水深超过30cm时大部分民用车辆会丧失抓地力,超过60cm时,车辆很容易就会被冲走,危险状况与车辆类型无关。

3、如果已经驶入积水应先解锁车门打开车窗。如果已经驶入积水区域,并且车辆拥堵无法前进时,降下车窗,防止分电器被水淹之后雨刷停止工作而观察不到外界情况,解锁车门,尝试车门是否能够打开。多观察水线位置和前车情况,准备逃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