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油三酯偏高,对健康有何影响?秋季养好血管,远离酒精和肥肉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我们做体检的时候体检报告中总会能看到甘油三酯的身影,三高患者应该都比较关注这个指标,这一项对于心血管健康来说可谓是相当重要了。

血脂通常情况下包括甘油三酯和胆固醇,这两种在我们的身体里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调控,就会危害我们的心血管健康。一般甘油三酯偏高或者血脂异常这两种情况比较常见,主要被称之为"高甘油三酯血症"。

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如何能够避免甘油三酯异常的情况?

我们要知道,甘油三酯异常主要来源于摄入过多,和代谢过慢,那么我们就需要从这两方面入手。

首先,在身体调控能力比较差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减少甘油三酯的摄入,为身体减轻负担,合理饮食,在均衡膳食的基础上限制某些食物的摄入量。

少吃那些含油量非常高的油炸食品、烧烤、火锅、加工肉制品等,尤其这些食品中个个都含有确定会致癌的丙烯酰胺、苯并芘、亚硝酸盐等一类致癌物,更对病情不利。路边摊的食物也要少吃,尽量不吃。

其次,一定要进行适度运动。如果一个人天天坐着不运动,可想而知身体内的代谢速度,以及胃肠蠕动速度都是会受到影响的,变得异常缓慢。

即便是按照正常的饮食标准,控制在只摄入一个拳头大小的肉类标准,也会让这少量的脂肪很难被代谢掉。经过一两个月的积累,甚至是一两年的积累,甘油三酯照样还是会升高。

在现代人的生活中,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运动不足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都要面临的问题。

在中国,2018年国人的日均步数才首次突破了6000步,而运动步数的最低的时候日均步数才达到4000多步,尤其秋冬天气比较寒冷,大家更愿意窝在被窝里,这样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

此外,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还要注意严格控制饮酒量,甚至要尽可能戒酒。饮酒之后所摄入的酒精物质会明显提高甘油三酯的数值,同时还会增加急性胰腺炎的问题几率,酒精还是一类致癌物,实在应该尽早戒酒。

总之,大家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贪图一时的享乐而毁了长久的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