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是养生黄金期,多喝“2水”,多吃“1果”,身体或许更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传统观念认为秋季是比较容易生病感冒的季节,但是在这样一个病毒性感冒多发的时间段,如果对身体做好了养护和调理,那么这样一个季节又会反倒成为一个很好的黄金养生期。

秋季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因此要根据昼夜温差及时的增减衣物。除此之外,秋天的天气干燥,很容易上火,而降火排毒是需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进行调整和改善的,请注意好这两点:多喝温开水和菊花茶水,多吃葡萄,身体或许会感谢你。

秋季是养生黄金期,多喝“”2水“”,多吃“1果”,身体会感谢你

2水

秋季喝温开水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需要在这里给大家强调一点:秋季饮用的温开水温度需要控制在30℃以下。夏季天气炎热,所以大家都习惯饮用冰凉的冷饮来解暑;而冬季气候严寒,多饮用温度较高的水可以增加体内的热能,加快血液循环,为人体带来温暖和舒适。

而秋季是在夏季和冬季过渡的时间段,所以说饮用的水温不需要像冷饮那样冰凉,也不需要像开水那样燥热。有科学研究显示,在秋季有喝温水习惯的人,机体新陈代谢速率快,血液循环速率也比较高,他们机体的免疫力强不易在秋季生病和感冒。

除了水的温度之外,水的种类在选择上也需要注意:尽量饮用白开水,白开水是家中的自来水在经过高温煮沸后的一种水的类型。还有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是矿泉水,矿泉水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元素对人体有比较好的保健作用。

但是矿泉水饮有过多游离的二氧化碳,饮用的过多会对胃酸的正常分泌造成影响,身体摄入过多的矿物质元素也会出现结石的可能。还有在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将饮用的时间段分隔开来,最好保证少量多次的原则,一次饮用200ml左右为宜。

秋季喝菊花茶的好处有哪些?

菊花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热解毒,降火润肺。在进入秋天之后人们普遍会感到口唇干燥,心情烦闷。产生这样症状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没有从炎热的夏天调整过来。

夏天总是吃一些冰凉消暑的食物,而秋季既不能继续延续夏季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不能完全的食用燥热易上火的食物。秋季天气转凉,但是人们普遍还会出现上火体热的现象,坚持在入秋之后每天喝一杯菊花茶可以有效的缓解这样的症状。

与此同时,菊花茶还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在秋季午睡完之后人很容易出现疲劳乏力,饮用菊花茶可以提高脑神经的兴奋度。

1果

秋季吃葡萄的好处有哪些?

一提到清热降火,滋阴润肺的水果就非梨莫属了!梨子确实比较适合在秋季食用,可以将其与蜂蜜一起煮成汤来饮用,也可以食用新鲜的果实。但是今天想给大家介绍秋季另一种应季又养生的水果:葡萄。

葡萄应季的时候大概也就在九到十月份左右,这个时候也是逐渐步入秋季的一个过渡的时间段。葡萄除了可以起到清热解毒,降火祛热的作用以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可以减缓身体中细胞衰老的速度,抑制自由基的生长。所以说想要美容养颜的女性朋友不妨在秋季多食用葡萄,既可以缓解自己烦闷的心情,又可以保养皮肤。

进入秋季以后,天气的温度不能稳定,时冷时热的现象经常出现。在这样天气变化多端的季节,人们如果不对身体进行调理和呵护,那么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就会减弱,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疾病的侵扰。希望大家在进入秋季以后,要及时的根据早晚的温差变化增添衣物,还要调整一个合理和适合自己的饮食计划和生活习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