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服错药安全救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原则是及早排出,解毒,对症 治疗。

催吐:病人错服药后当即被发现, 可及时催吐,简单有效的方法是用手 指反复刺激舌根部,引起呕吐。

洗胃:在催吐的基础上,如病人 清醒,可以大量服用茶水,然后刺激 舌根部诱发呕吐,洗胃后,最好给病 人服点骨炭末水(即猪骨烧成炭研末, 水调成糊状),牛奶或生鸡蛋清,以吸 附药物,减少吸收和保护胃黏膜误 吃有腐蚀性的药物的病人,忌用催吐 或洗胃,可以灌服牛奶鸡蛋清、植物 油等保护胃黏膜。

进行上述初步处理后,立即送医 院,但切勿忘记将吃错药的瓶、药袋、 药盒带上,以便医生抢救时查考-’病 人已有神志不清,应注意解开病人衣 领、领带,清除口腔积物,保持呼吸 道通畅 如病人已发生心跳、呼吸停 止,应立即持续进行心脏胸外按压、 人工呼吸,并及时送医院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