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健康小贴士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6日

1. 经常伸伸懒腰对坐办公室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人有很好的帮助,每半小时一次最佳。
2. 显示器应距离你的脸70厘米,比双眼视线略低,把亮度调整到合适的程度。在电脑前工作时,房间不能太暗或太亮,理想的环境是房间的亮度和屏幕的亮度相同。早上滴一些与眼泪成分相同的滴剂,晚上敷几分钟淡红茶水煮过的湿巾。
3. 坐在电脑前遵循“三个直角”:膝盖处形成第一个直角,大腿和后背是第二个直角,手臂在肘关节形成第三个直角。常做局部按摩,不时地向上举起双臂,抖动手指,以帮助静脉血液更好地回流。
4. 误区:仙人掌能吸收危险的电磁辐射,它的刺会发出负离子,中和正离子的有害作用。纠错:实际上放在电脑显示器附近的仙人掌的针刺只能吸灰。
5. 误区:电脑保护屏会削弱电磁辐射。
纠错:事实上显示器主要的辐射不是来自正面,而是显示器的侧面和后面。
6. 开窗通风换气,养几盆绿色植物在办公桌上,不仅净化空气,保护视力。另外,感到疲劳时,还可以和喝醋,果味醋好喝又见效。
7.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影响血液循环,使血液循环不畅.因此每坐2小时就应该站起来3分钟,活动一下肩膀和颈部。晚上别忘洗个热水澡,让血液循环变得顺畅,才能神清气爽。
8. 臀部血液循环不畅,血管的一部分形成小结,就是痔疮。方便前先用温水擦拭马桶座,可以减少寒冷对臀部的刺激,缓解症状。另外,女性总是不按时排便,有可能形成痔疮,因此要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当感到腹部鼓胀有便意是,要及时去卫生间。
9. 每天喝水1.5到2升,并分多次饮用。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腹部肌肉力量也会变弱,为了使排便顺畅,要多进行腹部肌肉的训练。每天只需要短时间练习即可。多摄取植物纤维,养成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一定能令你排便顺畅,摆脱便秘的苦恼。
10. 实际上坐着会给腰部带来更大的负担,坐着的时候,腹部肌肉用不上力量,只能靠腰部承受身体的重量,所以平时要尽量用腹部肌肉支撑身体,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负担,当长时间坐着时,可以在桌子下放一个10厘米高的箱子,将双脚放在上面.可以让腰部感到轻松一些。
11. 口臭可能是由于肠胃疾病或牙病引起的,平时要多注意口腔卫生,饮食不注意和忽视牙齿,口腔清洁,也会造成口臭。另外,要尽可能的用鼻子呼吸,鼻子将空气中的灰尘过滤,将吸入空气的温度和湿度调整适当。而用口腔呼吸,会吸入干燥的动气,产生难闻的气味。
12. 亲人的鼓励是最好的后盾,当你感到批别或委屈的时候,亲人、爱人的照片是最的强心针,舒缓你的情绪,从而使精神得到调节和放松,是非常有效的精神疗法。
13. 如果经常头痛,还会出现眩晕、耳鸣等症状,办公室里已经通风了,这应该是偏头痛。规律的生活很重要,睡眠时间不宜过长,这样容易造成血糖值剧烈变化,一起偏头痛。养成每天规律的生活习惯,即使是周末,也不能晚睡晚起,一天只吃两顿饭,这对于防止偏头痛很有帮助。
14. 及时将汗擦去就不会有味道,因此及时擦汗、涂止汗露,或在腋下衣服部分放吸汗垫都可以减少汗味。另外,将膝盖以下和肘部以下浸泡在热水里,让汗腺完全张开发汗也十分有效,就是不开空调也可以抑制出汗。
15. 感觉办公室空提太凉,可能是由于穿着过于单薄,经常赤脚、喝冷饮过多,或者是运动不足造成的。锻炼肌肉能促进血液流动,产生热量令体温上升,所以除了提高室内温度,或穿上足够的衣服外,加强体育锻炼,多进行温暖的泡浴舒缓情绪都是有效的办法。
16. 穿不透气的鞋子就有可能得脚气,在许多场所赤脚也有可能被传染。只要平时多注意,每天洗脚时每个脚趾都清洗,并擦拭干净,保持干燥,挑选鞋子时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就可以保证你足部的健康。
17. 空调房使皮肤变得很糟糕,皮肤干燥的部分和很容易出油的部分同时存在,由于过度地使用空调,皮肤干燥的人越来越多,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充分地补充水分,否则肌肤就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皮肤炎症。所以保湿喷雾搭配乳液使用,在干燥场所对于补充水分是非常有效的。
18. 色彩对人的情绪、疲劳度是有影响的。太跳跃的颜色使人变的浮躁,色彩纯度过高也会给人躁动感,可以根据工作性质和偏好来选择色彩装饰办公桌:
兰:稳定,冷静;
绿:舒缓,解除疲劳;
黄:激发理性思维;
白:制怒,调节血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