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乳胶漆有毒吗 乳胶漆怎么刷才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9日

家里房子搞装修墙内墙外都要刷乳胶漆,为了安全着想的朋友们都会问乳胶漆有毒吗?乳胶漆怎么刷才安全呢?以下文章为大家解释了关于乳胶漆的一些健康问题。
        乳胶漆是一种水性涂料。它们的漆膜性能比溶剂型涂料要好很多;而占溶剂型涂料一半有机溶剂在这里却被水代替了。有机溶剂的毒性问题,基本上被乳胶漆彻底解决了,所以乳胶漆基本无毒,应属绿色产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乳胶漆都是百分之百的无毒无害,建议消费者尽量到重信誉的正规市场或专卖店去购买大品牌的乳胶漆,因为大品牌产品抽样合格率较高。相对毒性更小更安全。
       
        乳胶漆怎么刷才安全
        劣质的乳胶漆中可能含有的有害物质包括甲醛;二氯甲烷、氯仿、苯、甲苯等其它有机溶剂;铅、镉、铬、汞等重金属。而且,乳胶漆毕竟是由化学物质制作的,因此,不应长时间与皮肤接触,碰到后要及时用肥皂水洗去或抹布擦去。但即使这些加入了有害物质的乳胶漆,其有害物质的含量也很小,只要注意涂刷后通风、在完全干燥后再入住,就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消费者完全不必谈乳胶漆色变。
        劣质乳胶漆具有刺激性气味
        专家称判定乳胶漆是否有毒,主要是看它添加的这些原料本身是否含有毒成分。乳胶漆中的几种主要成分,例如作为溶剂的水、颜料、乳液、填充剂和各种助剂中,都基本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尤其是一些海内外着名品牌的产品,其使用的安全系数更高,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一些差劲的建筑涂料,固然号称乳胶漆,但它却是用聚乙烯醇、聚乙烯醇缩甲醛等化工原料代替乳液,甚至用淀粉之类的东西做粘结剂,往往因合成的工艺不外关,含有大量的游离甲醛,这就会带来损害。
       
        乳胶漆图片
        目前市场上有少数劣质水性196、107涂料,打着“乳胶漆”的牌子坑害消费者。这种劣质涂料含有大量游离甲醛,对人体是有害的,因其具有浓烈的刺激性味道,比较容易分辨出来,请千万别买。
        乳胶漆透气性好成本低
        优点一:安全无毒无味,彻底解决了油漆工中由于有机溶剂毒性气体的挥发而带来的劳动保护及污染环境问题,从根本上杜绝了火灾的危险。
        优点二:施工方便,可以刷涂也可辊涂、喷涂、抹涂、刮涂等,施工工具可以用水清洗。
        优点三:涂层干燥迅速,一天可以涂刷二、三道,因而施工效率高、成本低。
        优点四:保色性、耐气候性好,大多数外墙乳胶白漆,不容易泛黄,耐候性可达10年以上。
       
        乳胶漆图片
        优点五:透气性好、耐碱性强,因此涂层内外湿度相差较大时,不易起泡,在室内,涂层也不易“出汗”,特别适于建筑物内外墙的水泥面、灰泥面上涂刷。由于乳胶漆花色品种繁多,色彩鲜艳、质轻,建筑物装饰痴新快等特点,使其广泛用于建筑物的内外墙面装饰。
        真假乳胶漆辨别方法
        一、看:真的乳胶漆看上去比较油嫩,有光泽,开桶上面漂浮薄薄类似机油的乳胶剂。大约有一毫米。假的乳胶漆会票一层薄薄水。而且漆带蓝头
        二、闻:真的乳胶漆有淡淡的清香,伴有类似泥土味。假的乳胶漆泥土味重带刺鼻,或者没有一点味道。
        三、抹:真的乳胶漆抹上去特别细腻,润滑。假的乳胶漆涩,有颗粒感。
        四、刷:真的乳胶漆刷起来顺滑,而且遮盖力强。假的没有遮盖力,而且干了以后没有太大的硬度。
        五、拉:取小棍粘点乳胶漆,能挂丝长而不断均匀下坠的为好。
       
        乳胶漆的辨别
        六、试:以手指粘点乳胶漆揉捻,无砂粒之毛糙感,水冲洗有滑腻感。(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