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仅仅要美容 教你怎么让身体保持年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身体是人健康的本钱,身体各个器官也会衰老,也需要你的保护,那怎么让身体保持年轻呢?女士们,别再顾着脸蛋上的美容了,也来学会怎么让身体也保持年轻吧!

心脏和肺:《运动生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持续训练的运动员与长期躺沙发上吃薯片看肥皂剧的人相比,前者的心血管要比后者的年轻一半。而《循环杂志》上的另一篇文章称,持续6个月的耐力锻炼让与年龄相关的有氧力量下降得到逆转,受试对象是50多岁的男性。“你需要保持运动,让身体每一部分正常工作,但你也需要足够的恢复休息时间。”JustinMager说到,加州MillValley的内科医师,“你的心脏实际只有1/3部分在工作,另2/3部分正在为下一次心脏搏动作准备。同样的,让你的身体有时间适应改变和压力也非常重要。”

肌肉:美国大学运动医学的研究,40岁过后,我们的肌肉性能每十年下降5%,到65到70岁后下降更快。但在《临床内分泌和代谢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你可以通过持续地心脏和力量锻炼来潜在地减慢或减少肌肉丢失,甚至于可以在生命的后期开始锻炼也能受益。

关节:其作为智能的生物力学构造将伴随你的一生。“假如当你跑步时有膝内翻,骑单车时背部偏斜,在健身房采用不正确的方式锻炼,就会出现进行性加重的疼痛、关节炎,最后关节迅速老化。”通过正确的训练和采用正确的技术,你的关节衰退老化将会减慢。

乳房:研究发现乳房组织与激素水平的差异性更相关。毫无疑问,下垂是由于库柏氏韧带的退化松驰造成的,乳房需要韧带支撑。如果女性做剧烈运动,通过乳房的固定支撑,韧带的松驰就可以减慢。

细胞:体内每个细胞或染色体,都是由端粒覆盖的,DNA的舒展将能让细胞分裂。每次细胞分裂,端粒都会变短,多次使用后,端粒过短,细胞就凋亡了。因此研究者常用测量端粒长度来评估生物学年龄。一项德国的研究比较了长期跑步的中年人与不爱运动的中年人的端粒长度,发现运动者的端粒长度损失减少了75%,说明他们的细胞远比长坐者的细胞要年轻。马拉松运动员长寿,确实如此。(PS:端粒是存在于真核细胞线状染色体末端的一小段DNA-蛋白质复合体,它与端粒结合蛋白一起构成了特殊的“帽子”结构,作用是保持染色体的完整性。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更是列出了身体各个器官的保质期,也许你该开始重视身上各个器官的功效,及时作出养护,延长身体器官的保质期,让身体保持年轻。
乳房最佳保质期:35年

人到了35岁,乳房的组织和脂肪开始丧失,大小和丰满度因此下降。从40岁起,女人乳房开始下垂,乳晕急剧收缩。随着年龄增长,乳腺癌发生的几率也会增大。

如何延长保质期:要想延长乳房的保质期,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同时配合乳房按摩,会加强乳房的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能力,使局部骨肉丰满,且富有弹性。

皮肤最佳保质期:25年

随着生成胶原蛋白的速度减缓,皮肤在你25岁左右就开始自然衰老,年龄的增长和皮肤屏障功能的退化,还会出现皮肤干燥过敏、湿疹、皮炎、老化和色素沉着等皮肤问题。

如何延长保质期:保持皮肤健康年轻的最好方法就是要保护好皮肤的屏障功能,平时涂抹一些具有屏障修护作用的婵医皮肤屏障乳液,可以有效提升皮肤的免疫力,让肌肤变得坚韧。

生育能力最佳保质期:35年

由于卵巢中卵的数量和质量开始下降,女性的生育能力到35岁以后开始衰退。子宫内膜可能会变薄,使得受精卵难以着床。男性的生育能力也在这个年龄开始下降。40岁以后结婚的男人由于精子的质量下降,其配偶流产的可能性更大。

如何延长保质期: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补充一氧化氮能够帮助女性保持其生育能力。一氧化氮不但可以用来延长大龄女性的可受孕时间窗口期,还可以用来提高体外受精卵子的受孕率,预防大龄女性怀孕后所出现的常见妊娠问题,如习惯性流产。

大脑最佳保质期:20年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中神经细胞的数量逐步减少。我们降临人世时神经细胞数量达到1000亿个左右,但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从而对记忆力、协调性及大脑功能造成影响。

如何延长保质期:自由基是大脑的敌人,抗氧化剂能够中和自由基,从而阻止氧自由基对机体细胞的持续攻击,保护神经细胞功能。茶叶中的抗氧化剂数量惊人,多饮茶能使大脑沐浴在抗氧化剂当中,有效地延缓大脑退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