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天到了 如何护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秋天来了天气变得干燥起来,该怎样防止皮肤干燥呢,可从饮食、穿着和洗澡等方面来防治。

秋风习习,北京迎来秋高气爽的季节,慢慢进入冬季。同时气候变化不知不觉使皮肤凉爽干燥,浑身发痒。再加上人们生活中过度清洗皮肤,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每次洗澡时间过长,平均30~60分钟。洗桑拿搓澡过勤过重。常游泳的人游泳池水的刺激,造成皮肤瘙痒。尤其是老年人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逐步下降,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变得干痒,而且很多老人平日也缺乏对皮肤应有的保养,加之睡眠不足、过于疲劳,会使血液循环变差,皮肤的防御功能降低。此外,糖尿病病人,下肢循环差,静脉曲张淤滞性皮炎患者会在搔抓皮肤后继发感染。

对付这种状态下出现的皮肤瘙痒症,可从饮食、穿着和洗澡等方面来防治。

可从平日的吃、穿、洗入手。从饮食上来看,随着天气变凉,可适当增加一些温补的食物,如清汤的牛羊狗肉、莲子、枸杞等,最好不要把这些东西做成辛辣的食物,会适得其反。

要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如果感到口渴才喝,人体就会处于缺水状态,必然从皮肤中夺取水分。有的老人怕喝水多了,外出和夜间不方便,因此可以制定符合自己的喝水标准,白天或在家时可以多喝一点,夜间适量减少。此外还可多补充一些维生素A、E,以防止皮肤干燥和老化。

从穿着上看,虽然大家都说"春捂秋冻",但对老人而言,一旦受凉,就不单纯是皮肤皲裂的问题,还会导致其它更多疾病,因此要注意保暖。另外,贴身的衣物最好穿宽大的纯棉制品,现在很多保暖内衣的材质不明,有的含有化纤成分,容易产生静电,使皮肤变干。

此外就是要注意不要天天洗澡,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热,不要用刺激性的香皂,洗后可涂擦含有甘油成分的润肤露,或北京世纪坛医院皮肤科配置的外用药如维生素E乳膏、鱼肝油软膏、复方甘油酚、薄荷酚洗剂等。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止痒药物或选用窄谱中波紫外线照射治疗。积极治疗糖尿病,淤滞性皮炎避免搔抓,防止溃破感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