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个冬季护肤小常识,帮助你完美过冬!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肌肤水漾华光,细腻红润,白皙无暇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肌肤质感,

可是进入冬季后,各种肌肤问题接踵而来,尤其以干燥这一点最为严重。

因干燥出现的细纹,瑕疵;室内外温度交替产生的红血丝等种种问题着实让我们抓狂!

如何让美丽承受住严寒的考验?

让肌肤依旧水润弹性?

侯老师帮大家扫除误区,分享超实用冬季护肤小秘诀!

1.冬季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

即使再寒冷的天气也不要用热水洗脸,过热的水容易破坏表皮层皮脂膜,破坏角质层的储水功能,从而加剧肌肤干燥和水油不平衡的现象。

当然,也不要用冷水洗脸。

虽说冷水可以收缩毛孔,利于美容。可是太冷的水在涂抹洗面奶之前就已经把你的毛孔收紧了,里面的脏东西又怎么清理干净呢?

所以,建议清洁面部的水温控制在37摄氏度为佳。

2.去角质会让肌肤变薄变干燥

去角质的功效是帮助肌肤去掉一些老死角质层,使肌肤得到新生,增加角质层的代谢速度和促进保养品吸收等。

如果不定期去角质,使角质堆积更有害肌肤的健康循环。

但,很多朋友认为在寒冷干燥的冬季不应该做去角质功课。

侯老师建议大家在冬季选择去角质产品时最好选非磨砂类的,尽量温和,不会伤害到肌肤。同时也有利于维持肌肤的健康。

建议:根据自己肌肤的状态,选择在冬季每两周进行一次去角质工作即可。

3.冬季肌肤缺水,所以面膜敷的时间要长

很多人在冬季时敷面膜到时间后还会再多敷一会,以为这样会让干燥缺水的肌肤多吸收面膜中的精华液。

殊不知,敷面膜超过规定时间会让肌肤更干燥,没有及时揭去的面膜纸反而会吸收肌肤中的水分,所以,敷面膜要严格遵守时间。

一般面膜敷15-20分钟为宜。

4.每天都要泡个热水澡再睡觉

热水浴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使体内的废物和表面污垢随着汗液排出体外。

温暖的水流和飞舞的泡泡确实是对疲惫的肌肤最佳的奖励。

可当你因为肌肤干燥起皮甚至发痒时,可会想到,那就是长时间泡澡惹的祸?

肌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里,会加速肌肤天然保护油脂的分解,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和自带的天然保护屏障。

这样一来水分大量流失却得不到补充,肌肤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发痒。

侯老师建议大家:热水浴可以泡,但不要过于频繁,以一周两次为宜。水温也不宜过高,39度左右即可。当然,泡浴后要及时涂抹身体乳等保湿产品。

5.眼部唇部手部容易干燥,多涂点护肤品才好

眼周肌肤厚度只有其他部位的三分之一,加上每天有无数的面部表情,容易出现松弛及细纹;

唇部没有皮脂腺,容易受到冬季天气干燥及暖气等外在因素的直接影响;

而手是每天运用最多的部位,肌肤水分容易蒸发造成干燥。

三者都是需要注重保湿的部位。使用保湿产品,往往很快就会干燥让人觉得不够滋润;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三个部位多涂一些护肤品来保持湿润。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过分的营养肌肤接受不了还会为其产生负担。

建议使用渗透力和保湿力强的产品,少量多次,便能发挥润而不腻的舒适感。

6.油性肌肤不用补水

很多人认为自己是油性肌肤,只要控油就可以了,根本用不着保湿。

侯老师来告诉大家,这是错误的!

频繁冒油正是你的肌肤内部缺水的讯号,任何肤质在冬天(尤其是北京这种寒冷又干燥的环境)都应该注意为肌肤补足水分。肌肤水油平衡了,自然冒油现象大大减少。

侯老师建议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冬季选择清爽质地的保湿产品,不要选择过分滋润的,那样反而会使肌肤更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