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整治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为彻底、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精神,依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和任务

1、全公司范围内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公司全员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建立与执行,确保安全生产费用落实,做好安全教育与培训,按规定配备有资质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整治生产设备设施的隐患,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二、方法的措施。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及其他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二)由公司安全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总的要求是:排查要细、整改要实、监督要严、真正通过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整治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的,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1、各单位、部门要查清本单位、部门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查清本单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认真检查容易发生事故的每个部位、做到严密监控,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属全局性工作要及时上报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整改。

2、强化重大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并对各单位、部门开展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和督查。

(三)各单位、部门对本部门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检查,总结整治行动的经验和教训,整理好有关资料,促进本部门及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三、经费和物资

隐患整治的经费和物资由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列出预算,并报总经理批准,由财务部负责执行。

四、机构和人员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了切实开展好重大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的监督、指导、协调和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公司办公室。

五、时限和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此方案,周密部署和安排好整治行动,切实把整治行动抓紧、抓实,抓好,保证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取得较好的整治效果。

本次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务必五月底前完成。

对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要加强考核,全面推进。整治行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进行认真总结,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及总结情况将列入对各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