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7日

为扎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将2014年3月3日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营造 “两会”期间良好的社会环境,结合我矿当前实际情况,特制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及2014年3月3日下午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管理,确保”两会”期间我矿安全形势稳定,为实现我矿2014年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开好局。
        二、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 “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矿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耿  平
            副组长:李生福
        成   员:吴海学  闫祖荣  杨宏亮  张新亚  杨义  李晋堂  
                郑一金  杨喜宽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实施的组织、督查、总结等工作,办公室设在调度室,由调度室主任许金豹兼任办公室主任。调度室电话:(内线)7200、7201,
                    (外线)0349-6281087
        三、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矿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认识搞好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2、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
        突出抓好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一通三防”、防治水工作,加大打非治违和处罚力度,狠抓顶板管理和胡机电运输环节,加强安全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3、正确处理生产与安全的关系,坚持依法组织生产。
        要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决反对“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严格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坚持“三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不生产)的原则,对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或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作业地点,立即停止作业,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到位,隐患治理彻底,实现矿井安全生产。
        4、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
        要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带班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通手机,确保安全生产信息畅通。遇有重大险情和重大事故必须及时、如实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救助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